做广告的专业术语「接广告的专用术语」
CPT:Cost Per Time,按时长付费。CPT是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被称作最省心的投放方式)。按时长计费是包时段投放广告的一种形式,广告主选择广告位和投放时间,费用与广告点击量无关。常见案例为APP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
CPC: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成本。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为指标收费,关键词竞价、信息流广告大多是这种模式。这是理论上来说,最适合效果广告的收费模式,平台方负责广告创意从曝光到点击率预估,而广告主负责衡量点击后到自己页面的后续价值的预估。比如:百度竞价、今日头条信息流等等。
CPA:Cost Per Action, 按照每次行为作为指标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下载、安装、注册、放入购物车等等。CPD(CostPer Download)每次下载成本、CPI(Cost Per Install)每次安装成本、CPS(Cost Per Sales)每次销售成本都可以被称作CPA。做CPA的时候一定要区分大小平台,小平台容易作弊。
CPM:
千次展现消费=(消费/展现)*1000 按照广告 曝光率消费的形式,广告展现一千词的费用,消费10元,展现了10000次,千次展现消费为(10/10000)*1000=1元。
CTR:
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通过率,是常用的网络广告是指在线广告的点击率(图片广告排名/文本广告/关键字广告/广告/视频广告,等等),也就是说,点击广告的实际数量(严格地说,打到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显示内容)的数量。
CVR:
转化率。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ROI:
投入产出比。目前很多广告主要求每笔广告投入都能够获得一定量的转化目标,在广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会出现一个指标,即每获得一个有效转化所花费的成本,该指标就是衡量效果广告的投入产出比。
KOL:
关键意见领袖(Key Opinion Leader,简称KOL)是营销学上的概念,通常被定义为:拥有更多、更准确的产品信息,且为相关群体所接受或信任,并对该群体的购买行为有较大影响力的人。
KOC:
“KOC,英文全称为“Key Opinion Consumer”,即关键意见消费者,对应KOL(Key Opinion Leader,关键意见领袖) 。一般指能影响自己的朋友、粉丝,产生消费行为的消费者。相比于KOL,KOC的粉丝更少,影响力更小,优势是更垂直、更便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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